•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升级版老旧小区 不畏疫情“大考”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12 10:51:16
分享:

  本报讯(记者韩雁 刘澜)“大姐,原来的居民出入证日期满了,再给您续上一页……”3月9日下午,二运公司宿舍小区门口,3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对进出人员检查登记。看似再平常不过的物业管理,其实并不一般,东关街道东方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智清对此感慨多多,“多亏老旧小区改造,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让居民宅得舒心,让社区管着安心。”

  据杨智清介绍,2019年该小区进行了4个多月的改造。外墙、楼道全部粉刷,屋面防水,盘整管线,硬化道路,增设道闸、门禁,修复安装楼道灯、庭院路灯,修复围栏、大门,清理整治公共绿地……如何维持改造成果?没人管肯定不行,社区人心里多了一重考虑。“从工程一启动,我们就琢磨着引入物业,多方联系沟通,终于在年前基本落实。”杨智清说,“没成想在疫情防控上发挥大作用,物业服务及时上岗,有效减轻了社区工作和居民自治的工作难度。”

  “我们小区现在可好呢!”退休职工刘大海大嗓门,眼角都是笑,“疫情非常时期,干干净净有人管,住着安心。”

  根据保定市老旧小区三年改造行动计划,597个老旧小区列入其中,同二运公司宿舍小区的居民一样,逐步告别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脏乱差,步入整洁有序。疫情“大考”成为改造成效最直接的验证,建管并重、促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是维护改造成果、助力城市更新的重中之重。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