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博野社区开设“微课堂”助力心理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锦楠 门倩
2020-03-11 19:29:30
分享:

“向阳社区家长学校微课讲堂”里,互动频繁。 张锦楠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锦楠 门倩)“什么是真正的心理健康?”“保持心理健康的小秘诀是什么?”3月11日,在博野县“向阳社区家长学校微课讲堂”里,社区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寇改茹正在进行线上微课讲解,宣传普及心理学方面简短而实用的小知识小技巧,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接地气的讲解很快引起“群友”的共鸣,“微课堂”里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为帮助社区居民用科学方法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有效缓解压力,博野县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等“四社”联动协同作用,开展便民服务、心理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将心理健康辅导与社区家长学校活动结合在一起,从2月23日起在线上举办“社区家长学校微课讲堂”,重点围绕紧盯疫情防控心理调适和家庭教育两个方面进行辨析引导,对疫情防控期间家庭中产生的各种烦恼心理排解方法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期间家庭面临的种种困惑,帮助社区居民缓解心理压力,保持身心健康。

  “老师讲的太好了,引导我转移注意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生活中美好的小事上,提高自己感知幸福的能力。非常感谢社区课堂提供的精神给养。”向阳社区居民李晓丽听完课后高兴地说。博野县社区“微课堂”的推出在辖区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点赞支持。

  据了解,下一步,社区“微课堂”将增加室内运动、食养提升免疫力等更加丰富多样的内容,不断提升“微课堂”的实用性和精品化水平,提升居民保持健康的心理免疫力,为赢得疫情防控胜利聚合起强大的心理正能量。

关键词:博野,战“疫”,心理课堂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