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曲阳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储备各类种子1100余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唐笛
2020-03-11 17:03:42
分享:

曲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到农业机械销售基地检查指导。 唐笛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唐笛)连日来,曲阳县农业农村局科技人员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带着技术下基层,开展大棚种植现场解惑,在农资购销部门协调种子、农药等春耕生产物资,检查农资门市的保供情况。

  “疫情期间,我们有什么生产问题就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咨询农业农村局技术员,解决了我们在生产、销售等方面的许多问题。”曲阳县种赢农民生产合作社负责人段少辉说。

  据了解,曲阳县农业农村局在继续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该局扎实抓好小麦田间管理工作,明确三个小麦生产责任区域,抽调技术人员组成三个技术指导组,广泛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肥情、查虫情”活动;印制发放小麦春季管理明白纸10000张,在查苗情的同时,现场指导宣传小麦春季管理技术,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曲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到麦田指导生产。 唐笛 摄

  同时,曲阳县农业农村局及早准备,确保春耕春管物资设施保障到位,协调管控卡点让调运种子、农药、化肥的车辆顺畅通行,现已调运和储备玉米种子400吨,化肥8000吨,农药64吨,其他作物种子(土豆、花生等)约750吨。

  此外,该局对全县春季农资生产和销售进行执法检查,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现象发生,加强对农资门市的监控,如配备体温计检测体温、每天按时消毒、顾客登记制度、降低客户的聚集度等,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风险,保障人员安全。

关键词:曲阳,春耕备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