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市疾控中心提醒:购物有风险 外出需谨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11 10:44:29
分享: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人员流动频繁起来,商场超市购物人数明显增加,公众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有所降低。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疫情警报尚未完全解除,切勿麻痹大意不设防。疫情期间,多地出现商场超市顾客和售货员感染案例提示我们,商场超市有风险,前往购物需谨慎。

  除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尽量不要到超市、商场闲逛。前往购物前做好足量购买计划,减少多次购买次数。提前列好采购清单,到商场超市后快选快买速离开,减少逗留时间。购物选择通风好、人流量相对较少的商场超市,避开购物人流高峰期,减少与他人接触几率。

  外出购物选择步行、单车、自驾等方式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佩戴手套,做好手部防护。

  主动配合商场超市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后再行进入。人与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相对安全,在超市购物过程中,尽量避开人多拥挤区域。上下楼层建议走楼梯,坐扶梯,尽量不做封闭式电梯。

  尽量不用钞票结算,用钞票会增加接触感染的机会,尽量选择微信、支付宝等快捷安全的移动支付方式。

  回到家后第一时间要用流动清水和肥皂洗手,避免接触感染。带有外包装的物品可以直接去掉包装袋,或用消毒剂喷洒表面进行消毒后再取出,购买的食物彻底做熟方可食用,水果、蔬菜要清洗干净,必要时可用专用清洗剂清洗。

  商场、超市员工上岗前要进行健康监测,不能带病上岗。工作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做好自身防护。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