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阜平:易地搬迁小区妇女复工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2020-03-11 09:55:00
分享:

龙泉关镇妇女在家就能实现就业挣收入。 曹建平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秀芹)“疫情防控这段日子,整天没事干,心里没着没落儿的,现在领上这些插花原料在家就可以干活儿挣钱了!”阜平县龙泉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村民李秀英高兴地说。3月10日,龙泉关镇易地搬迁小区的20余名妇女先后到小区便民服务中心领取手工插花原料,拿回家加工赚取收入。

  龙泉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共建居民楼21栋、住房508套。截至2019年7月,该镇涉及6个村500余户1403人搬住小区。为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龙泉关镇大力推进“两区同建”,在小区周边建设手工业扶贫车间、食用菌产业园区,推进土地流转、发展乡村旅游等,多渠道拓宽村民就业增收渠道。

  日前,为帮村民打消疫情带来的思想顾虑,克服就业出行不便,镇、村干部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微信群、宣传车、大喇叭等多渠道宣传县内企业招工情况、就业环境和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大家就近就业。同时,该镇发挥村组网格化管理作用,摸排就业意愿和需求,有针对性做好咨询服务,搭建多种就业平台。

  随着疫情防控秩序日趋平稳,村民就业人数也陆续增多。据初步统计,龙泉关镇已有近200户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复工就业,仅家庭手工业就帮助70余户的家庭妇女实现就近就业。

关键词:阜平,易地搬迁,复工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