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关爱一家人】
顺平“六个在一线”激励党员干部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博
2020-03-09 17:10: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博)“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3月8日,顺平县人社局看望慰问了支援湖北医疗队牛海健、朱建、尤金兴三位医生的家人,除为他们送去液晶电视、电压力锅和慰问信外,还分别建立了一对一包联保障机制,让三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无后顾之忧。

  这场贴心的走访慰问,是顺平县统筹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多形式激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顺平县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疫”线指挥所作用,通过“六个在一线”,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六个在一线”,即在一线建立党组织、在一线设岗定责、在一线考察干部、在一线纳新党员、在一线宣传表扬、在一线关心关爱。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顺平县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该县蒲上镇赵家蒲村31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写下请战书,成立值守、摸排、宣传、应急四个先锋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集中隔离观察点5名表现良好的医护人员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县委组织部包联的平安社区东方新城小区每个住宅楼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讲政治、素质高的党员任支部书记,有效发挥疫情防控堡垒作用。

  据了解,顺平县共有6500多名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95个,提拔重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人员4名。目前,该县275名一线表现优秀的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65名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

关键词:顺平,党员干部,战疫情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