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市东西两站严把防疫关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09 11:20:51
分享:

  本报讯(记者陈曦 通讯员刘洋)3月8日,记者从保定火车站站前委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东、西两站所有人员严把防疫关,截至目前共筛查旅客18.7万余人次,有效保障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站前委副主任张锐称,3月6日晚7:05,K600次列车到达保定西站,下车180名旅客,其中170名是来自湖南衡阳,保定西站出站口防疫点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人员提前准备。“这170名旅客全部来自湖南衡阳,目的地是雄安新区一国企单位,到站后由专门人员接站,统一乘大巴车去雄安新区,为复产复工做准备。”

  随着3月10日前后我市各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外流返保人员逐渐增多,工作量不断加大,东、西两站一线执勤人员一直严防严守,共同为旅客做引导出站、测量体温、核查身份证信息,着重对来自疫区及疫区旅居史旅客做重点登记,如出现发热者立即上报并做相应处置。张锐说,保定火车站、保定东站作为保定外来人口输入的重要渠道,“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我们在规定通道内设置旅客排队‘一米线’,并且检疫点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测温枪以及身份证核查仪,所有环节都有相应工作人员,保障旅客井然有序、快速高效地出站。”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