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主城区3700多名环卫工进行“大扫除”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09 11:24:10
分享: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赵国栋)3月7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环卫处获悉,自2月中旬保定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主城区3700多名环卫工持续奋战在大街小巷,保定市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3月8日上午7时许,在朝阳北大街电谷酒店段,62岁的善美环卫工雷美丽,如平常一般,带着小组成员开始清理卫生死角,清掏绿化带内潜藏的垃圾和枯叶。“虽然有疫情发生,但整个春节期间我们都没有休息。这次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后,我们小组5个人,一人一辆三轮车,每天能清扫垃圾15车左右。”雷美丽称,10多天忙碌下来,她们大概清理了100多车垃圾。

  类似的一幕,3月7日在秀兰尚城市场也在上演。当天,莲池区将市场取缔拆除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环卫部门共清理垃圾160车,约1200余立方米,消杀区域25000余平方米。同一天,在竞秀区执法局组织下,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在翠园街进行了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

  记者从市执法局环卫处获悉,自2月中旬保定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主城区3700多名环卫工持续奋战在大街小巷。仅在3月7日、8日两天,市执法局环卫市场化公司,就出动了150余台环卫车辆,对朝阳大街、恒祥大街、东三环等多条道路进行垃圾清理、全面冲洗和洗扫作业。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