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顺平:战“疫”保春耕 党员干部服务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博
2020-03-07 19:43:0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博)“棚里塑料布往下滴水,有的桃出现烂果了,怎么回事啊?”“这是棚内温度过高了,应控制在20℃到25℃,要打开棚顶放风口降温。”3月7日,顺平县南台鱼村致富能手、共产党员张国桥通过微信群,不时地与农户们交流种植方面的技术问题。

  春耕在即,农事不待。三月中上旬,顺平县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节。该县对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管,做到两不误、双胜利。该县广大党员干部以网格化为基础,以村为单元,带动广大群众在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春耕生产一线。同时,推广“村委会+合作社+农户+农资商+电子商务”的销售服务模式,采用订购制、配送制,减少群众外出,减少人员聚集。

  顺平县大悲乡党员干部“戴着口罩谋发展”。该镇龙王水村党支部书记于二江结合本村实际,在征求全体村民意愿的基础上,谋划了中药材种植项目,目前已流转土地100亩。项目见效后,既能富民增收,又能增加村集体收入。

  顺平县新未樱桃合作社基地内,农户们正忙着按照订单,采摘草莓,装车,销往各地。与往年不同的是,农户们都戴着口罩,劳作间少了说说笑笑的景象。合作社负责人张新未说,测体温、戴口罩成了今年春耕标配。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成立了9支服务小分队、2支党员突击队,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开展服务,了解春耕春灌生产用电需求,对灌溉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和测温,及时排除用电隐患,确保灌溉设备安全运转,助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目前,共巡查线路46条,解决用电难题80余起。

  据了解,截至目前,顺平县约有8000多名党员干部投身服务春耕生产一线,为农户解决大小事情上万件。

关键词:顺平,战“疫”,春耕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