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竞秀区“云招聘”为企业有序生产提供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明
2020-03-06 18:42:5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明)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为用人单位做好节后招用工服务工作,今年以来,保定市竞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2020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全部转移到网络举办,实现“云招聘”。截至目前,已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52人,已上班到岗并签订正式劳动合同221人。

  据竞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竞秀区部分企业出现用工荒、招工难等问题,严重影响企业生产。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区制定实施方案,在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的基础上,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确保“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网络招聘活动取得实效,该区利用微信、短信、河北公共人才招聘网和保定招聘网等渠道开展求职登记工作,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返乡人员和求职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截至目前,该区已发布11场大规模网络招聘专场会,线上参会企业已达38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975个,网上点击率达到10万余次,简历投递2300余份。

  同时,竞秀区人社局充分发挥三方机制(人社、工会、企业家协会)在保企业、保就业、保稳定中的独特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分析当前劳动关系形势,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劳动关系相关问题的事前指导、事中监督和事后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影响劳动关系稳定的因素,加强劳动关系风险监测和研判,最大限度保障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保定,云招聘,生产保障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