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支援湖北】
唐县80后技工逆行武汉参与建设雷神山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贾宝云
2020-03-05 21:30:5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贾宝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雷神山医院仅用10天时间就建成投入使用,被誉为“中国速度”。唐县80后农民工陈龙既是这种速度的见证者,也是建设的参与者。

  陈龙是唐县齐家佐乡张合庄村民,也是一名电工技术人员。湖北武汉疫情爆发后,陈龙急在心里,时刻牵挂着武汉的情况,总想帮助疫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在网上看到武汉正筹建雷神山医院急招电工技术人员时,陈龙非常激动,第一时间邀上三个平时一起从事水电工作的好友,决定逆行武汉。

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陈龙供图

  在按规定办完各项手续后,2月3日19时许,陈龙和三个好友自驾车从石家庄出发,昼夜兼程奔赴武汉,2月4日早上7时20分许到达武汉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登记、测完体温后,陈龙顾不上长途跋涉的疲劳,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在雷神山施工期间,陈龙吃住都在工地上,每天早上6时许起床,直到深夜才下班。尽管工作艰苦劳累,但想到早一天完成施工,就早一天治病救人,所有工友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退缩。在紧张施工建设中,他们撸起袖子,与时间赛跑。直至2月13日施工结束,陈龙和队友们没有顾上休息一天。通过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如期完成任务。

  任务结束后,陈龙按程序在当地做完体检,确认身体状况正常,办理了离汉手续。

陈龙在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得知陈龙即将回家,在唐县各部门的协调帮助下,陈龙于2月14日14时许自驾车返回至石家庄市栾城县,就地隔离。唐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派120救护车,于当晚21时许将其平安接回唐县。

  陈龙深知自己是从疫区回来的,按照规定,自觉主动在唐县人民医院接受了发热门诊医学隔离观察。

  陈龙作为这支逆行建设大军中的一员,不计得失、尽己所能、忘我奋战,为的只是用手中那一砖一瓦,跑赢病毒,为生命接力,砌起一道坚如磐石的“保护墙”。这种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政治担当和家国情怀,向逆行者们致敬!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