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保定大激店村:百余人义务献血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明
2020-03-04 17:55:41
分享:

大激店村民正在献血。 李明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明)3月4日上午8时30分许,保定市中心血站一辆采血车缓缓驶入该市竞秀区大激店村音乐广场北侧。车停靠好了之后,工作人员为即将开始的抽血工作进行准备。

  “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村组织义务献血抗疫情活动,以最务实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河介绍,“我们昨天晚上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宣传后,大家非常踊跃。”

  当日不到9时,采血车前准备献血的村民已经排了10余米长的队伍。“五个人一组,不要拥挤,后面排队的人要保持1米距离。”在秩序维护现场,大激店村党支部委员李飞正在用扩音器宣传注意事项。

大激店村民献血后获得证书。 李明 摄

  “最近熬夜吗?”“喝酒吗?”“身体没啥疾病吧?”上车前,工作人员一边为献血村民测量体温一边了解身体状况。参与无偿献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表、登记、征询、查体、采血。大家义务献血的一幅幅温暖画面定格在献血现场。

  “我今天献了200毫升,虽然不能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但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大激店村首位献完血的村民臧春燕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得知保定市血液库存不足后,大激店村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在献血现场,该村大一学生王雪琪着急地询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先给她抽血。经了解后得知,她献完血后要回家上网课。王雪琪说:“以前就想参加献血活动,但一直没有机会。我就想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出一份力。”

大激店村民献血现场。 李明 摄

  参加献血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各方力量增援。在疫情防控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全民战“疫”,大家希望用“热血”助力武汉,为中国加油。

  保定市中心血站血液保障部贾静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血库缺血。然后,大激店村委会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了我们。全村共有200多人前来献血,经检查后共为103人采血,取血量37200毫升。”

关键词:保定,战“疫”,献血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