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工行保定易县支行驻村干部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可人
2020-03-04 16:19:49
分享:

为贫困村采购酒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孙可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保障是关键。在易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针对消毒物资紧俏、难以购置情况,易县驻村办协同工行易县支行驻李家台村工作队与通过多方协调,积极筹措,想法设法帮助全县各驻村工作队购置医用酒精4355升,助力抗击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村陆续出现了防控物资告急且当地无处购买的情况,工行易县支行黄江峰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上班就开始安排为远在甘河净乡的李家台村购置防疫物资。通过与上级行联系,得知承德某集团下属公司一家生产销售各类酒精企业。驻村第一书记黄江峰经多方询问查找后,联系到该企业,并积极协商该企业为易县提供医用酒精。

  就在订单当日,承德山区普降大雪,物流停运,且酒精属危险品。克服种种困难,经过6天的努力,采购的医用酒精安全送达易县,并及时发放至全县各乡镇村抗击疫情第一线,有效缓解了各村及卡点消毒物资紧缺问题。

  为确保酒精使用安全,县驻村办及时向各有关单位印制了《疫情防控期间酒精安全使用提示》2000份,要求各乡镇、村及驻村干部学习到位、宣传到位、提醒到位,确保各村各户安全使用酒精。

关键词:保定,工行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