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唐县白合镇统筹 推进疫情防控和乡村治理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0-03-04 15:34:24
分享:

  唐县白合镇是县域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唐县工业重镇。基于区位的特殊性,该镇党委确立“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无一例入白”的目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乡村治理。

  全镇1295名党员和254名积极分子应召加入防疫队伍,22个村根据道路情况划定11个片区全部进行联防联控,做到防控工作标准化、全覆盖;全镇11个片区均由镇副职一线指挥,各检查站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执勤;各村彻底清理垃圾,采用无人机巡查和地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镇域卫生、河道治理、禁燃禁炮等工作持续监督巡查。

  同时,该镇以防疫工作为推手,促进扶贫、环保、经济发展等工作齐头并进。在防疫排查中,进一步摸清全镇贫困户的脱贫质量、就业情况、健康状况等底数。对辖区企业提供主动服务,目前规上企业已复工2家,另有5家正在办理中;规下及个体经营企业已复工2家;11家农家超市已与县电商平台签订协议,保障供给生活必需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