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博野县:战“疫”保供电 助力春耕春灌春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运涛 张锦楠 王日成
2020-03-03 22:03:44
分享:

博野县供电公司下地了解村民春灌情况。 张锦楠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运涛 张锦楠 记者王日成)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统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新要求,国网博野县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农村春耕春灌春种、产业发展。

  “太周到了,我们过几天就要给树苗浇水了,供电公司主动找上门来服务了。”3月2日,面对前来保供电线路故障排查的博野县供电公司服务小分队,该县扶贫龙头企业筑邦园林公司负责人李丽君高兴地说。

  博野供电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启动了“展党旗、抗疫情、保供电、助春耕”专项行动,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服务突击队等举措,广大党员和入党全部奋战在抗疫情保供电助春耕工作一线。

  为保障农灌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运行,该县完善应急保电预案,成立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小分队,备齐备足抢修物资,严阵以待,确保出现故障时,最短时间恢复供电,为春耕备播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全县电力系统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结合春耕春灌春种用电负荷变化情况,对涉农供电线路、变压器、抽水泵等灌溉用电设备逐一进行全方位排查和消缺维护,全力做好春耕春灌春种电力保障工作。

供电公司员工了解苗木企业用电需求。 张锦楠供图

  同时,各供电服务小分队还加大宣传力度,在机井显要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等内容,主动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协助农户调试灌溉用电装置,不断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意识,切实做到战疫情保春耕春灌春种用电两不误。

  据博野县供电公司经理石峰介绍,为降低群众疫情传播风险和资金安全风险,该公司还为确保春耕用电开辟了“网上供电绿色通道”,向农业生产用电客户提供线上APP业务办理服务等措施,大大缩短了用电报装时间,让“放心电、安全电”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入千家万户。

关键词:保定,博野,电力,保障,春灌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