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暖新闻】保定“心舞团”听障儿童用爱心“礼物”献武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3-03 19:26:55
分享:

  马克谨和李兴艳将爱心款物送到保定市红十字会。 宋和平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3月3日,保定市公益舞团“心舞团”将爱心捐款和“小礼物”送到保定市红十字会,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定市“心舞团”是由听障儿童组成的公益性舞团,由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宣传干事马克谨发起,旨在帮助热爱舞蹈的听障儿童圆一个舞蹈梦。期间,马克谨和其他志愿者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孩子们进行舞蹈训练,并自掏腰包资助舞团。经过努力,该舞团已有6名孩子顺利通过国家舞蹈考级,并登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参加公益演出。

  马克谨告诉记者,3月3日是国际爱耳日,也是舞团成立3周年的生日。每年生日前,她都会为孩子们定蛋糕,买生日礼物。“今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孩子们愿意将买礼物和蛋糕的钱捐出来,给武汉辛苦付出的叔叔阿姨们用,并为工作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画了铅笔画。3个高年级的孩子还为在武汉奋斗的医务工作者写了信。”马克谨说,“孩子们希望自己的‘小礼物’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舞团”小成员做的海报。 马克谨 摄

  当日,马克谨和“心舞团”副团长李兴艳、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宣传处科员宋和平一起将礼物送到保定市红十字会。

  得知孩子们的情况后,保定市红十字办公室副主任苏博渊表示,待疫情结束后,他将积极为孩子们提供帮助,希望他们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同时,保定市红十字会为每一位孩子都打印了一张爱心证书。“心舞团”小成员子怡收到证书后高兴地“说”:“真开心,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也会继续努力跳舞,争取有一天能为从武汉凯旋的叔叔阿姨们表演节目。”

关键词:保定,心舞团,献爱心,抗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