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
高碑店:“助残脱贫”兔肉滞销 政企联手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臧盼 尚立宽
2020-03-03 19:30:14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为兔子喂饲料。 臧盼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臧盼 尚立宽)日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碑店市残疾人创业就业扶贫獭兔养殖基地5000余斤兔肉滞销。了解情况后,该市政企联手,共克时艰,上演了一场“解救”滞销兔肉的爱心保卫战。

  3月3日,在高碑店市新城镇南五里村的残疾人獭兔养殖基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喂养新一批的獭兔。该基地负责人冀建介绍,这些小獭兔刚刚满月,要经过2个月的养殖,养到5斤左右才能出栏。

  据了解,该基地于2019年8月建成运营,目前现有商品兔养殖间3个,另有5个正在建设,已为高碑店市20余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疫情期间,该基地刚刚经历一场危机。

  冀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因为物流受阻、市场关闭等原因,该基地积压了5000余斤兔肉,“商品兔不能及时流转换钱,加之基地资金后盾不是太充足,真的很着急。”

  正在他一筹莫展时,高碑店市残联带着家兴商贸集团的工作人员上门考察獭兔情况,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难题。该市残联理事长宋英军介绍,家兴商贸集团了解情况后及时伸出援手。养殖基地按照成本价将兔肉卖给家兴商贸集团。家兴商贸集团同样不加利润,顺价销售,一方面缓解了疫情期间物资紧张,同时也解决了养殖基地的资金链紧张问题。

  高碑店市残疾人创业就业扶贫獭兔养殖基地。 臧盼 摄

  在高碑店市残联的帮助协调下,兔肉很快完成检验检疫等相关手续。经过考察和检疫,家兴商贸集团提前垫付45000余元的款项,并以成本价投放到高碑店各大超市,帮助该基地解决滞销难题。

  家兴商贸集团负责生鲜业务的副总经理马军勇介绍,该公司在下属8家门店设立兔肉爱心专柜,“短短十天时间,我们就卖了6000多斤。下一步,我们计划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残疾人獭兔养殖基地做大做强。”

关键词:高碑店,滞销,解难题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