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法院网上开庭审理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卢彤 赵大鹏
2020-03-03 17:10:41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卢彤 赵大鹏)“原告,你的音视频信号接收正常吗?”“被告,你这边能听清我说话吗?”“好的,三方信号接入正常,本次庭审正式开始……”2月14日上午8时50分,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开庭审理一起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庭审现场。 卢彤供图

  案件的主审法官侯泊舟和书记员李华准时到庭,案件双方当事人则按照预定时间,足不出户使用电脑登陆网上视频庭审系统。主审法官通过视频连线,核实确认了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情况后,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了在线庭审。

  屏幕里,双方代理律师有序地向法官陈述诉辩意见。庭审现场,书记员快速记录着庭审过程。经过法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定程序,历时39分钟的同步录音录像的网上庭审顺利结束。全程实时传输,视频画面与声音清晰顺畅,流程有序,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难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视频连线。 卢彤供图

  据了解,满城区法院召开专题院党组扩大会议,对节后疫情防控、诉讼服务、协调统筹、审判执行工作等做了一系列细化部署,立足满城区疫情防控需要,依托“两个一站式”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将电子诉讼平台作为当前审判工作的主阵地,在疫情期间有序开展各项司法诉讼活动,切实保障防疫期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通过加强在线诉讼服务,畅通网上立案、在线调解等平台,增建互联网法庭,积极推行非接触式的在线诉讼事务办理模式,有效满足了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需求。

  自疫情防控以来,该院网上预约立案26件,审核通过18件,接听诉讼热线43次,网上调解案件4件,网上质证案件6件,网上开庭审理案件3件。

关键词:保定,战“疫”,网上开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