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北京:4000辆巡游出租车陆续安装“安全舱”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2-28 15:19:39
分享:

  工作人员在为一辆出租车安装“安全舱”。

  疫情防控关键期,出租车如何保护好驾驶员和乘客双重安全,确保疫情期间运力不减?记者从北京渔阳出租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陆续为4000辆出租车免费安装“安全舱”。

  2月14日起,渔阳出租公司4000余辆运营的出租车“安全舱”免费安装工作正式启动,安装工人以每辆车15分钟的安装速度加班加点。记者看到,“安全舱”通过一整张较厚的塑料膜,将车内前后排空间进行分隔,为乘客和驾驶员分别建立了安全的乘车环境,有效减少驾驶员与乘客的直接接触。

  此外,渔阳出租公司要求驾驶员在做好车内消毒通风的同时,每完成一次运营,都必须为“乘客舱”进行消毒通风。截至目前,渔阳出租公司累计免费发放口罩15000余个、消毒液2000余瓶,每天为运营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在所有办公区域的洗手台放置了上百瓶消毒杀菌洗手液,要求驾驶员和管理人员及时清洁手部保持卫生。(记者孙宏阳)

关键词:出租车 北京 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