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
唐县为驰援武汉医护家庭提供定向关爱志愿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2020-02-27 20:05:43
分享:

唐县组织为医护人员家属送去慰问品。 耿赫敏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甄慧帅 耿赫敏)近日,唐县积极组织部门和志愿者,对驰援武汉的唐县人民医院8名护理人员家庭开展关爱帮扶送温暖活动,让巾帼“勇士”们在一线放心工作,让其家庭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

  唐县人民医院8名护理人员出征湖北后,留守在家的有她们年迈的父母,有幼小的孩童,有需要照顾的亲人……为了保障好她们家人的生活,切实免除“逆行者”们后顾之忧,唐县文明办、团县委、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多次看望8位赴武汉支援的白衣天使家属,详细了解每位家庭的实际状况,帮助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购买生活用品。 耿赫敏 摄

  唐县第一时间建立了“守候驰援武汉家属志愿服务群”,时刻关注家属们的生活动态,随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为每位家庭安排2名青年志愿者,结成“一对一”对子,提供日用品采购、心理抚慰等帮助。另外,该县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义务为其子女提供线上课业辅导、读书交流、文化艺术学习、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

唐县8名医护人员出发湖北前合影。 耿赫敏 摄。

  据了解,唐县文明办优先将8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纳入“唐县好人”人选,列入唐县“好人馆”,广泛宣传她们的先进事迹,弘扬白衣战士“逆行者”的勇于担当精神,切实让德者有所得,凝聚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保定,战“疫”,守护后方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