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爱心力量】
保定肯德基100份爱心早餐情暖环卫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2-27 20:05:4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2月26日上午,保定肯德基餐厅精心准备的100份爱心早餐,送到莲池区裕华路段环卫工的手中,以表达对奋战在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的敬意。

工作人员为骑手测量体温。 刘鑫鹏 摄

  当日7时许,保定肯德基华创餐厅和北国餐厅早已忙碌起来。“鸡肉帕尼尼汉堡、雪菜粥各100份,再加100个鸡蛋!”“好嘞,让咱环卫师傅们吃得饱饱得!” 这是来自保定肯德基华创餐厅正在备餐员工们之间的对话。他们正有条不紊地备制爱心早餐,为的是将热乎的早餐在8时30分准时送到莲池区裕华路段100位环卫工人的手中。

骑手出发送餐。 刘鑫鹏 摄

  7时40分许,外送骑手们开始进行体温测量、带口罩、洗手消毒、消毒外送箱等一系列防控消毒措施。“注意到了送餐地址一定要间隔距离,严格执行非接触送餐操作。”餐厅经理一边与骑手不断强调“非接触操作流程”,一边张罗着餐厅伙伴们将餐点尽快装箱,保障餐品的热度,“抓紧时间,早点让环卫师傅们吃到早餐。”

  8时30分许,莲池区一名环卫工人接过热腾腾餐点时,感动地说:“万分感谢你们还惦记着我们,给你们点赞,谢谢了!”

环卫工人领取爱心早餐。 刘鑫鹏 摄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保定环卫工人每天除了按时、按点对各自负责的路段、小区进行日常保洁外,又增加了对公共区域防疫消杀,对垃圾收集点、果屑箱等环卫设备消毒,还有废弃口罩、隔离点等特殊垃圾的收运等工作,为城市的安全与洁净不分昼夜地忙碌着。

  “自疫情爆发以来,餐厅全面配合政府各项防控举措,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除了坚持为市民提供安全的餐点外,我们也将尽可能地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早餐和热水,践行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肯德基餐厅工作人员说,针对此次送餐,他们全程采用“无接触送餐”的方式,不产生直接接触,也最大程度避免了接触人员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风险。

环卫工人领取爱心早餐 。 刘鑫鹏 摄

  该工作人员介绍,自2月14日起,肯德基餐厅被我省商务厅列为河北省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化团餐供餐重点企业之一。针对各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后不断增长的用餐需求,肯德基餐厅开始为企业提供专送订餐服务,持续以严格的防疫标准和措施,实施“无接触安心送”,极力解决工作人员集体用餐的难题。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承德等地的肯德基餐厅在做好高标准严防控的同时变成了爱心后援站。近百家餐厅已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交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工作者累计送去2000余份爱心餐,用爱心行动向他们致敬。

关键词:保定,战“疫”,爱心餐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