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冀北电力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
2020-02-26 11:42:01
分享:

  复产复工,电力先行。目前,冀北地区企业有序复工的“号角声”已经响起,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重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积极满足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为企业有序复工保驾护航。

  国网冀北电力全面履行保障首都供电安全和冀北五地市社会民生重大政治使命。面对疫情,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电力企业如何发挥责任和担当。该公司所有领导干部到岗到位,实行行政、生产、舆情、服务24小时联动值班,建立了横向协同、上下贯通的组织领导体系,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表率在先,全力做到四个保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保障重点用户供电需求、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保障居民客户用电服务,全面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维护,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秦皇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支援湖北抗疫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用电服务,为企业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史文全摄

  国网冀北电力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或需扩大产能企业作为重点客户,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该公司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客户即日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截至目前,通过线上和远程办电绿色通道,210家用电变电企业实现“当日受理、次日办结”。

  秦皇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辖区支援湖北抗疫情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用电服务,为企业生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史文全摄

  国网冀北电力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重点用户供电需求。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在线供电监测。连日来,该公司供电人员日均3785人在岗待岗,941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多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分赴辖区内全部定点医院和多家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党政机关等重点现场,对客户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检查,保障了1104家重要客户用电。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增加第2路电源的,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秦皇岛山海关石河镇卫生院改造24间临时隔离观察病房,秦皇岛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2天送电。李榕榕、王寅摄

  此外,为方便群众用电,保障居民客户用电服务,国网冀北电力施行疫情期间居民欠费不停电措施,914万居民客户全部执行到位。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据了解,为保障各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冀北电力坚持以“三杜绝、三防范”为目标,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变化,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疫情发生以来,运维人员每天对重要变电站、重要线路设备开展巡视和带电检测工作。疫情期间,1792名特巡人员严防死守,针对“西电东送”“北电南供”输电大通道和首都500千伏大环网,累计巡视线路5600公里,特巡变电站(换流站)38座,消除缺陷隐患22处,确保了用户安全用电万无一失。(高得莲、刘杰)

关键词:电力 复工 国网 复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