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防疫动态】保定:按照分区分级要求 分批错时开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2-25 21:12:0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2月25日,从保定市教育局获悉,保定将紧扣该市各级各类学校人员多、分布广,流动性大、密集程度高等防控难点,按照分区分级要求,制定详尽完备的分批错时开学方案,切实做到“一校一策、一生一策”,压实属地责任。

  据了解,当前,保定市教育系统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扎实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防控要求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保定市教育系统将切实做好复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网上教育教学方式,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方法创新;紧扣该市各级各类学校人员多、分布广,流动性大、密集程度高等防控难点,按照分区分级要求,制定详尽完备的分批错时开学方案,切实做到“一校一策、一生一策”,压实属地责任;根据疫情发展,重点做好复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充足储备、校园公共区域消杀、体温测试人员培训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此外,保定市教育系统还将有序推进教育改革重点工作,包括大力实施幼儿园建设工程,确保按时完成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2所目标任务;推进实施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扩容增位工程,确保完成新建、改扩建城镇义务教育学校校舍5万平方米目标任务;加快实施中心城区和县城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启动实施新建、改扩建学校30所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上年度结转项目建设等7项内容。

关键词:保定,战“疫”,错时开学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