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阜平:食用菌核心区复工生产菌棒50万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2020-02-25 21:12:05
分享:

香菇菌棒生产车间。 李秀芹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秀芹)2月25日,在阜平县食用菌核心园区,菌棒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装袋、扎口、打孔、上架、灭菌,180余名工人佩戴口罩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香菇菌棒。据了解,该企业自2月17日复工以来已累计生产香菇菌棒50万棒。

  阜平县食用菌核心园区位于天生桥镇,占地700余亩,建有年产3000万香菇菌棒的国内领先无菌制棒生产车间,由阜平嘉鑫种植公司负责管理。目前,车间负责保障由公司管理的7个园区500个大棚2020年上半年所需的600万菌棒供应生产任务。

工人正在加紧生产香菇菌棒。 李秀芹 摄

  2月17日,嘉鑫种植公司严格落实《阜平县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予以复工生产。该公司制定应急预案,并通过制发通行证、固定出行路线、定时测量体温、错时段用餐、做好通风消毒等,多举措强化复工生产疫情防控,确保不出问题。

  该公司负责人齐建利介绍,菌棒将陆续送入骆驼湾、顾家台、龙门等7个园区的香菇大棚。虽然菌棒入棚时间因疫情影响比往年晚了半月,但会通过技术调整等,尽量降低疫情影响,保证菇农收益不受损失。

  据悉,近年来,阜平因地制宜推动发展食用菌种植,生产规模跃居全省前列,年产值达到4.5亿元,覆盖带动1万余户贫困户年均增收万元以上。该县食用菌品牌“老乡菇”也在全国叫响。

关键词:保定,战“疫”,阜平,菌棒生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