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
跟随医疗保障队探访唐县保庄山园隔离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宁
2020-02-25 21:13: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宁)自2月1日开始,唐县人民医院行政院长王同乐任队长,带领一支由该院1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保障队伍进驻唐县保庄山园隔离点,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截至2月24日,这支医疗队伍共接收隔离人员271人次,解除隔离人员161人次。

唐县保庄山园隔离点医疗保障队开晨会。

  到达隔离点后,医疗保障队首先对房间进行卫生处理,并对环境布局流程进行重新规划部署。

由于隔离点房间出现不足,医疗保障队扩建隔离区房间。

  到达隔离点后,全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卫生清理,并划分出队长室、办公室、院感科、医务处、护理部、休息室等,对内部卫生深度清理,对细节重点关注,不留尘埃,卫生清理完毕后进行消杀。

医疗保障队对隔离点区域重新规划。

  无规矩不成方圆,唯有建章立制才能有章可依。王同乐和队员们第一时间制定《医疗防控队管理行为工作指南》。医疗保障队的五个管理组分别制定分管工作行为指南,相继印发《疫情防护管理组行为工作指南》《诊治会诊专家组行为工作指南》《行政管理组行为工作指南》《保障管理组行为工作指南》《疫情报告管理组行为工作指南》,并全部“上墙”。

医疗保障队共制定17个行为工作指南,形成独特的隔离点管理体系。

  此前,由于返回唐县人员不断增多,隔离点房间出现不足。于是,医疗保障队扩建出第二、第三隔离区,规范设置院感流程。其中,二区增设22个房间,三区增设30个房间。

保障管理组人员处理医疗废水。

  在隔离点,医疗保障队随时关注隔离人员具体情况,解决生活困难。

医务人员为隔离人员送午餐。

  期间,一位患有高血压的86岁老人进驻隔离点后,忘记携带假牙和口服药。了解情况后,王同乐立即安排人员去老人家中取来假牙。医疗保障队连夜从医院调来阿司匹林、复方降压片,免费为其服用。

送餐的医务人员。

  此外,医务人员贾美娜也经常陪伴老人,了解其家庭情况,安抚其情绪。赵文娟医生和同事也为其制定特殊诊疗方案以及护理方案。

保障管理组工作人员晚上11时仍在维修水管。

  王同乐告诉记者,截至2月24日,他们共制定行为工作指南17个,形成了独特的隔离点管理体系,接收隔离人员271人次,解除隔离人员161人次。

被隔离人员在微信群里对医务人员的工作点赞。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使越来越多的隔离者安全回家。”王同乐说,“我们将坚决做到坚守岗位,不负所托,做好隔离点防控工作,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隔离人员零交叉感染。”

关键词:保定,战“疫”,隔离点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