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到莲池区和徐水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25 16:05:55
分享: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决策部署,224上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莲池区和徐水区,就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聂瑞平先后来到位于莲池区的立中车轮集团和位于徐水区的长城汽车整车二期厂区,在接受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后实地查看。他与企业负责人、部门负责同志、驻厂员一起交谈,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返岗人员数量、来源、进出管理、食宿安全保障以及当前企业产能、销售、原材料供应、物流配送、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聂瑞平强调,当前,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实行最小单元化作战,反复动态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当地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发挥好驻厂员作用,帮助企业增强信心、稳定生产,推进复工复产扩面增效,实现防疫情、保发展双胜利。

  随后,聂瑞平来到徐水区釜阳花园小区,实地检查人员进出管控、体温测量、信息筛查登记等情况,对小区志愿者、群众参与防疫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小区居民到附近企业上班人员较多情况,要求根据情况分类管理,不搞简单“一刀切”,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支撑。他还与县乡村干部、物业负责人等一同探讨新形势下社区防控工作,征求大家对完善小区管理的意见建议。聂瑞平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要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落实防控措施。要做好进出人员监测登记,对出租房和返保务工人员要排查到位、隔离到位。要发挥楼长、单元长作用,充实防控力量,形成战“疫”合力,坚决守住群众家门口这道防线。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着眼长远,探索社区管理、应急处置的有效机制,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检查。

关键词:保定,聂瑞平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