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英美贸易谈判有望两周内启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2-25 16:17:07
分享: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打算两周内启动与美国的贸易谈判。

  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英国政府定于下周公布对美贸易谈判的“红线”,届时将对美国要求英国开放制药市场准入等构成反击。

  美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针对美方的贸易举措同样意在施压欧洲联盟,以争取与欧盟谈判中的更多筹码。

  英国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2月1日起可自由与其他国家展开贸易谈判。英国政府正在寻求与欧盟达成类似加拿大与欧盟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英欧贸易谈判首轮正式磋商定于3月初举行。

  英国脱离欧盟后希望与美国签订双边贸易协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多次强调,美国愿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不过媒体分析,双方在食品安全标准和英国医疗保健制度等方面存在分歧。

  约翰逊定于6月出席七国集团美国峰会期间会晤特朗普。(陆爱华)【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贸易谈判 英美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