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
顺平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公益辅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博
2020-02-24 17:29:0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张博)“谢谢老师,我知道这道题怎么做了。”2月23日,顺平县初二学生杨健森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对方是河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

  杨健森的母亲李红是顺平县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此刻正奋战在顺平县集中隔离点,已经连续工作了26天。父亲杨少春是该县安阳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包村执勤坚守岗位,一家三口聚少离多。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却也时时为不能陪伴孩子,不能辅导孩子功课而自责。在顺平,像杨健森这样父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孩子还有很多。

  为全力支持一线医务人员的抗疫工作,解决其子女课业辅导问题,顺平县联合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志愿者对全县所有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读书交流、线上答疑、心理关爱等公益服务,让这些医护人员在一线工作得安心、踏实。

  在此次爱心助学活动中,顺平县全面摸排、精准把握全县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读情况及学习需求,建立志愿服务微信群,安排志愿者通过微信视频、QQ视频、电话等对有需要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服务,同时提供“一对一”的心理抚慰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该县一名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异常忙碌,担心孩子长期居家缺少陪伴而耽误学业。这次活动给了孩子很大的帮助与指导,让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学习时光。

  据了解,自2月21日活动开展以来,顺平县已有8名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开始接受“一对一”公益辅导服务。

关键词:保定,战“疫”,公益辅导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