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大附院对医联体成员培训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技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董斌
2020-02-24 17:22:58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健 董斌)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河大附院”)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同时,加强与河大附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疫情防治检验的技术交流与共享,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对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培训。

  培训中,河大附院检验科主任王彦通过线上视频与医联体成员单位检验同行分享了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基本设置与流程及要求,各分区的功能、人员配备、生物安全及风险评估、安全防护及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选择与配置,标本处理方法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并解答了问题。

  据了解,保定市骨科医院、莲池区妇幼保健院、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容城县人民医院、蠡县医院等河大附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的检验科专技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对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技术有了深入了解,对于各基层医疗机构抗击疫情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关键词:保定,战“疫”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