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防疫动态】保定:3月10日前确保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2-24 15:50: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2月22日,保定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下发《保定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关于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加快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根据《通知》,保定各地要在2月底前确保复工复产率达到80%以上,3月10日前确保全部复工复产,恢复正常。

  具体通知全文如下:

  保定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关于加快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好疫情防控,加快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按照“分级、分类、安全、有序、积极”原则,以县域为单位实施差异化防控,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据疫情综合研判,精准施策,依法及时调整应急级别,实行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措施,确保交通运输畅通,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二、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比率。按照省最新通知要求,各地要在2月底前确保复工复产率达到80%以上,3月10日前确保全部复工复产,恢复正常。

  三、简化复工手续,改审批为备案。取消因疫情防控对各类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批准手续。复工复产改为报备制,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只需提前24小时将疫情防控方案向当地报备并作出承诺。

  四、加快解决职工返岗受阻。各县(市、区)、开发区之间要加强协调,对持有复工等证明文件的返岗复工人员,在做好登记和体温检测后,一律予以放行,不得擅自阻拦,不得限制其返回;实行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健康检测互认机制,借助大数据比对,推出“健康码”,根据全国疫情风险程度、个人在疫情严重地区停留时间次数、与密接人员接触状态等个人有效信息,量化赋分后生成相应的三色码。“健康码”作为个人在本地区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不再需要各种登记表、出入证明。

  五、协调解决防护物资调配。各地按照分类统筹,市县两级复工复产专班分级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手持测温仪等防护物资。

  六、“ 一对一” 精准服务企业。落实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想方设法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用工难、物流、上下游配套、防护物资紧张、资金等方面问题。协调企业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的保障。

  七、加快交通运输恢复进度。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保障应急物资和企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市公交公司要为复工复产企业和广大市民提供定制公交服务。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可在线提报通勤需求,快速定制线路,预约购票乘车。各县(市、区)、开发区也要组织本地公交企业为复工企业提供定制公交服务。

  八、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扶。2月16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在守住底线、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市县两级都要成立服务督导指导组、疫情防控巡回指导组和驻厂帮扶指导组,全力协调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关键词:保定,战“疫”,复产复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