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24 15:34:59
分享:

  2月23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为我们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政策举措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我市扎实推进“一一九”“20条”等工作部署,经过艰苦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新阶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高度警惕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清醒认识到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绝不能掉以轻心,丝毫不能松劲,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抓好防控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变化,进一步调整思路、完善方案、强化方法,落实好具体措施,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继续对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外来人员深入排查,继续落实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等重点部位封闭式管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做好人口流动分析和疫情监测,坚持县自为战、村自为战、社区为战、企业为战、机关事业单位为战,构筑严密防线,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充分做好复学复市准备,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保持第一季度平稳运行,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加强分解明责。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逐项分解细化、逐级明确责任、逐条狠抓落实。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四大班子领导做起,主动担当担责,落实包联制度,下沉一线抓督导、抓落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分别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关键词:保定,聂瑞平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