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督导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24 15:35:07
分享:

  222日至23日,保定市爱卫办组织相关专家成立两个督导组,深入到保定市部分县(市、区)对第一波次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竞秀区、高新区、徐水区、莲池区、满城区、清苑区等地,实地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在检查中看到,各地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对办公场所、单位大院、楼前楼后集中进行卫生清理大扫除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起扫帚、铁锨、拖把、消毒壶等,从室内清理消毒到院外清扫,切实达到了“由点到面、由小到大、由内及外”的卫生整洁、健康舒适效果。督导组还向相关工作人员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看消毒消杀信息登记记录,检查重点场所卫生状况,听取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

  据介绍,当前,全市各地已经迅速启动爱国卫生集中攻坚行动,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攻坚目标,加强舆论监督并营造攻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卫生防病意识,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早日夺取疫情防控胜利提供力量支持。

  督导组表示,本次攻坚行动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进行的,旨在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制度优势,结合“三创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从现在开始,连续利用三个周末时间,彻底清理整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和社区、公共场所内外环境,在全市分批次、集中声势,打一场以“环境卫生大整治”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有效改善人居生产生活环境,从源头上清除病原孳生环境,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督导组指出,下一步,将持续建立完善爱国卫生运动长效工作机制,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卫生城镇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纳入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年终考核指标体系,进行工作考评。将每月的第一周周五定为“大扫除日”,动员全社会参与。

  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检查、指导、评估、评比,大力开展“卫生家庭”“先进卫生机关”“卫生校园”“卫生企业”“卫生社区”“卫生示范村”等星级评比活动,并在媒体予以公布,统筹现有政策,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政策倾斜,以奖代补;同时对行动迟缓、脏乱差现象严重的通报批评并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关键词:保定,攻坚行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