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张洪江被追授为“涞水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许亚男
2020-02-21 19:27:3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许亚男)2月21日,经涞水县委决定,追授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涞水县王村镇沈家台村支部副书记张洪江同志为“涞水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969年出生的张洪江于2008年1月入党,从2014年12月开始担任沈家台村党支部副书记。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忘初心,冲在前沿,直至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

  1月22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沈家台村党支部立即召开“两委”班子紧急会议,张洪江作为党支部副书记,主动承担摸排任务重、人口数量多的片区。他对着户籍表,逐户逐人了解人员情况,登记造册。在做好村内摸排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的同时,张洪江还主动申请到村口卡点值班。

  村内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大量一线人员。为了动员村内的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来,张洪江让自己的儿子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在他的带领下,20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报名参与防控一线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村口卡点要24小时昼夜值守,志愿者们白天在卡点值守,累了偶尔还能在车上休息一会儿,可是到了晚上天寒地冻,特别难熬。张洪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和妻子商量,将自家经营餐饮用的帆布帐篷义务提供给村委会,供志愿者们休息使用。

  一直以来,张洪江总是有活儿抢着干,轮流吃饭时也总是照顾年轻人,让他们先回家吃饭,水泡方便面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为使村民尽量少出门,尽量减少感染的机率,村里决定,村民的天然气使用,由村委会安排专人到天然气购买点集中购买。张洪江二话没说,主动接下这项任务。

  随后,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各家各户,让村民把燃气卡放到门口,逐户到门口取卡,集中到气站充气,充气回来之后,又送到村民各家门口,还不断地叮嘱村民,一定要注意用气安全。疫情发生以来,张洪江总想着怎么把病毒挡在村子之外,连续5天,不间断在一线值守。

  2月5日上午,张洪江在卡点值守时,因过度劳累诱发脑溢血,经多方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1岁。

关键词:保定,战“疫”,党员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