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
乐凯复工后首批下线共计450余万元医疗设备捐赠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朱海河 宋爱栋
2020-02-21 18:58: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朱海河 宋爱栋)2月21日,乐凯集团把复工后首批下线的36台数字医疗影像输出设备和一批数字医疗胶片全部捐献给了湖北神农架林区、随州和咸宁地区14家医院,总价值450余万元,用于提升重点疫区的新冠肺炎诊断能力,为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加油助力。

  装载乐凯数字医疗影像输出仪和数字医疗胶片的货车奔赴湖北随州和咸宁。 田岚 摄

  当日13时30分许,装载乐凯数字医疗影像输出仪和数字医疗胶片的货车驶出乐凯集团大门口,奔赴湖北随州和咸宁。这是乐凯集团向湖北疫区捐赠的第二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第一批捐赠湖北神农架林区的医疗物资已于20日驰援当地医院。此次,乐凯集团共计捐赠价值450多万元抗疫医疗物资,包括6台医用图像打印机、30台自助打印机和9万张医用干式胶片。

  疫情爆发以来,医用数字医疗成像系统和数字医疗胶片成为全国医院防控疫情的重要医用产品。作为国内医用胶片领军企业,2月3日复工后,乐凯集团积极克服部分员工不能及时到岗、供应链保障不全及物流运输几乎停顿等困难,全力生产乐凯数字医疗影像输出仪和数字医疗胶片。

  乐凯集团总经理侯景滨一行为出征的司机和技术工程师送行,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送达,安全回来。 田岚 摄

  该集团复工后首批下线的36台乐凯数字医疗影像输出仪全部捐献给了湖北疫区医院。同时,为做好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乐凯从全国技术服务站中选派技术精湛的工程师赶赴疫区医院进行安装和调试,力争用最快的速度确保设备投入使用。

  乐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滕方迁表示:“乐凯作为央企,理应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关键词:保定,战“疫”,乐凯,复工复产,捐赠设备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