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暖新闻】高碑店市民踊跃献血助力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臧盼 尚立宽
2020-02-21 18:53:0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臧盼 尚立宽)连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都自觉减少外出,街头冷冷清清。但是近日,在高碑店街头却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在该市迎宾路盛世广场前,市民在献血车旁自发排起长队,人与人之间相隔一米。他们默默地奉献自己的爱心,保障疫情期间医疗血液平稳供应。

  征询、体检、检测、采血……在献血车内外,大家自觉排队,秩序井然。许多没有拿到当天“献血号”的市民则积极预约第二天的献血资格。

  献了400毫升血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从2014年开始了“献血生涯”,只要有时间,符合条件,就会去献血。“疫情当前,正是用血紧张的时候,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就是一名普通市民的‘担当作为’。”她说。

  据了解,受疫情和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目前,保定市采供血工作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为了给献血者营造安全的献血场所,保定市中心血站采取了各项消毒措施保障安全献血,重点保障疫情期间临床用血平稳供应。

  保定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田黎介绍,他们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同时保持开窗通风。此外,还会对每位献血者提前做好个人出行等信息的征询和记录。

  据统计,仅19日一天,保定市中心血站在高碑店市就接受成功献血者94人,献血总量达37000毫升。

关键词:保定,战“疫”,献血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