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开辟绿色通道 保定交警50分钟为新救护车上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王日成
2020-02-21 10:37:00
分享:

交警工作人员正在为救护车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高峰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见习记者王日成)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应急车辆提供便捷办理服务,全力保障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部门已办理“绿色通道”相关业务83笔。

  近日,保定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保定市人民医院向交警部门提交申请,需要为最新购置的负压救护车辆办理注册登记业务。保定交警支队立即启动紧急情况工作预案,主动与保定市人民医院进行对接,了解相关情况。

新上牌的救护车已开始为保定市人民医院服务。 高峰 摄

  按照救护车辆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的相关要求,保定市车管所积极协调机动车检测线为救护车进行安全技术检测,组织市车管所车辆查验、业务受理、牌证制作、档案管理等业务岗位的多名民警,仅用50分钟就完成了救护车辆的注册登记工作,将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号牌发放到救护车驾驶人手中。

  据了解,保定市车管所在疫情防控初期就建立了紧急情况工作预案,开通“应急窗口”和“绿色通道”,全程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服务。截至目前,已办理“绿色通道”业务83笔。

关键词:保定,交警,保障,绿色通道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