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
保定交警冷晨希:用镜头记录“疫”线感人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王日成
2020-02-20 12:59:54
分享:

冷晨希(右)记录风雪中抗疫一线的交警。 高峰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高峰 见习记者王日成)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宣教的专职辅警,冷晨希扛起摄像机,每天都要工作14个小时以上,用镜头记录下奋战在抗疫一线交警的真实画面。

  “爸爸,我想你了。”

  “你要不听话,爸爸可要打你屁股了。”

  “你打吧,但是要你抱抱我才行。”

  近日,《保定交警爸爸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14天不得归 5岁女儿:就想让爸爸回来抱抱我》的视频被网友热传,视频中的这段对话感动了无数人。冷晨希就参与了这个动人故事的拍摄与制作。

冷晨希常常制作视频到深夜。 高峰 摄

  “妈妈把孩子送到邻居家,分别时孩子撕心裂肺地痛哭,妈妈毅然决然地转身,关上门,然后偷偷在楼道里哭。拍摄这十几秒钟时,我的眼泪也控制不住了,摄像机都端不稳了。”冷晨希向记者描述当时拍摄的情景。

  这段视频的拍摄时间是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把视频拍好,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教处一行多人一早便出发,深夜才回到保定,整整忙了一天。“没有时间过节,也完全没想起来。”冷晨希说,从正月初三起,他们和所有工作在防疫一线的交警一样,一天也没有休息过。

  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要采访2到3位交警。“想抓住流露真情的一些东西,挖掘更深层次的情感,就得反复琢磨,从拍摄到整理素材,再从剪辑到出片,每天都要忙到很晚。”冷晨希说,他平均每天都要工作14个小时以上。“一忙起来,一天可能也就晚上才能吃上一口饭。”

两人早早拍了婚纱照,婚期却不得不推迟。 冷晨希供图

  不仅工作受疫情影响很大,冷晨希的婚期也因此推迟。好在相恋两年的未婚妻李霄雅给予他很多的理解与支持。“她是一位人民教师,这次疫情发生后,总会鼓励我说‘你守护祖国的现在,我守护祖国的未来’。”

关键词:保定,交警,记录,抗疫,推迟婚期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