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暖新闻】
新冠肺炎患者老徐“双喜临门”的一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田娟 刘美竹 肖建军
2020-02-20 11:39:37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田娟 刘美竹 肖建军)“恭喜您达到出院标准,今天可以出院了!”2月18日,对于高阳县的徐大爷来说,是尤为特别的一天。作为新冠肺炎患者,他已连续2次核酸抗体检测阴性,体温恢复正常多日,符合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看着徐大爷将信将疑的神情,保定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来印在视频连线中再次一字一顿、掷地有声地重复公布了一遍这个喜讯。徐大爷顿时为之一振,连忙说:“我可以出院了?太好了!感谢领导,感谢医务人员这些天的悉心照顾!”

  “徐大爷,祝您生日快乐,幸福安康!”病房里,2名医护人员将一束鲜花和一份蛋糕捧到了徐大爷床前。“啊呀,今天还是我的生日呀?这一病都忘记了。”面对一个接一个的惊喜,徐大爷高兴地不知所措。

徐大爷收到鲜花和蛋糕。 刘月明 摄

  “今天是您康复出院的日子,也是您73岁大寿的日子,我们医院特意准备了这份礼物,祝您身体健康,寿比南山!”保定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振怀说。

  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坐在床边的徐大爷立刻站起身,颤巍巍地接着鲜花向视频中的该院领导和医护人员连连鞠躬。他哽咽着说:“是人民医院救了我,又给我过生日,谢谢你们!”

  陈振怀告诉记者,徐大爷20天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他在保定市人民医院诊治,老伴则在县医院隔离观察。他什么也不怕,就是担心自己的老伴,“她本身身体不是很好,担心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院领导闻讯,迅速和徐大爷的家属取得联系,视频连线了他的老伴和家人进行通话,让老人放心,安心养病。

  陈来印说:“老徐,今天可以康复出院了,恰逢你的生日,真是双喜临门,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这些天我都看见了,你们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不惧被感染的风险,天天精心照顾我们,你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徐大爷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保定市人民医院远程中心内,该院领导视频连线祝福“老徐”生日快乐。 刘月明 摄

  一段视频、一捧鲜花、一块蛋糕、一声问候、一句祝福,疫情当前,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惟愿天下老人都能福寿康宁。这一天,徐大爷觉得特别的开心、特别的幸福、特别的难忘。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保定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该院在科学精准、中西医并重救治的同时,注重开展心理指导、人文关怀、营养支持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专家“面对面”视频查房等办法,采取“一人一时一方一法”的灵活个性化方案,精心救治每一位患者。截至目前,该院收治的32例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27例,取得了阶段性治愈率84.3%的成绩。

关键词:保定,战“疫”,暖新闻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