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抗击疫情:尽自己所能 为“疫”线医务人员分忧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2-20 15:43:47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会各界都在努力为抗击新冠病毒贡献力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普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以下简称“科普中心”)、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医院管理分会科普办主任(以下简称“科普办”)、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王志强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为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募集各种医务防护用品,希望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多一点保障。

  近日,了解到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忙起来不能按时吃饭的情况,王志强正在募集一批麦片准备发往武汉一线。据王志强介绍,募集工作最早是从收到湖北枝江人民医院发出的紧急求助信息开始。

  1月25日上午,王志强收到湖北枝江人民医院发出的“防护用品快用尽了”紧急救援信息,马上与湖北枝江人民医院聂院长对接,筹集了1000瓶洗手消毒液发往一线。

  1月25日深夜,武汉第五医院社区卫生院防护物资告急、枝江再次物资告急、湖北宜昌远安县卫健委N95口罩告急。1月26日,科普中心会同中国泰国商会等组织将筹集到的防护服和N95口罩发往上述地区。

  1月27日至2月1日,各医院陆续提出物资紧急支援需求,科普中心向中国泰国商会发出求助,扩大支援范围。在福建省等地第二批医护人员前往武汉前夕,募捐物资顺利抵达,保障了一线使用。据悉,截至2月5日,科普中心同各捐赠机构共募集5批物资,包括: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及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共支援捐赠19个省份,28个地区,46家医院。

  在帮助疫情严重地区筹备物资中,接到了越来越多的求助,王志强向团队指出,在各地区防护物资缺口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要形成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科普中心需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捐赠物资的相关要求,审核捐赠物资的相关资质,将捐赠方物资证明发送至被捐赠单位备案,规范捐赠流程。要求所有的物资来源可溯,去向清楚,手续规范清晰。

  王志强说:“没有什么岗位可以比医生更了解医生,当医院没有防护物资,就像战士没有枪一样,不能让处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保护,尽自己所能去募集物资,我觉得是作为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关键词:疫情 医务人员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