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记者走基层】阜平首家家庭手工业复工转型生产医用隔离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2020-02-19 17:21:49
分享:

龙泉关镇平石头村手工扶贫车间内,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生产医用隔离衣。 李秀芹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李秀芹)2月18日,作为目前阜平唯一具有生产医用隔离衣资质的家庭手工企业,龙泉关镇平石头村手工扶贫车间复工,当日生产隔离衣130套。

  2019年9月份,高碑店欣知语有限公司入驻平石头村手工扶贫车间,进行校服、工作服等服装的生产加工。该车间有加工设备30台,带动当地30多位村民家门口就业。春节前停工以来,由于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复工。日前,按照阜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根据全县防疫和生产需求,转型生产隔离衣。

  2月19日上午,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操作着缝纫机,“哒哒哒”的缝纫声不绝于耳。公司负责人来回巡查:“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隔离衣就是防疫一线战场上的‘盔甲’。作为生产厂家,我们要严把质量关。”

  “共有25位村民在厂里工作。”平石头村党支部书记顾路红介绍,工人复工生产,前三日每天可以拿到60元的工资,三日过后每天80元,等熟练后实行计件工资。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复工安全,工人上下班期间,龙泉关镇政府有专车予以接送,同时车间安排固定人员做好厂房设备消毒和工人体温检测工作。

关键词:保定,战“疫”,阜平,复工复产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