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广药快速完成磷酸氯喹复产 首批50万片即将上市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2020-02-19 16:34:18
分享:

  磷酸氯喹片目前已在广药集团下属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恢复生产,首批50万片药品已生产完毕将在近日上市并投入临床。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介绍,广药集团早在2月3日就接到了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的指示,开始对磷酸氯喹片的自主生产和全球采购工作。

  “光华公司根据广药集团‘两不两保’的承诺(不停工、不提价、保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通过夜以继日的努力,在短短的两周内就完成了从采购到生产申请复产的全过程。”据光华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坤荣介绍,围绕启动磷酸氯喹片的自主生产,白云山光华制药对原料进行了快速采购。

  2月17日光华制药顺利取得磷酸氯喹的药品补充生产批件,首批50万片已完成生产。据光华制药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磷酸氯喹片应急恢复生产,企业投入了20名科研技术人员,连续3天不间断进行复产技术攻关,按相关要求完成复产前研究工作,确保产品质量。生产部、质量部也同时安排近60名生产及检验人员,连续4天24小时不停工,完成首批产品生产检验,使正式上市时间较计划提前3天以上。目前企业安排工人24小时不间断进行该药品生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李楚源表示,接下来广药集团将全力以赴,坚持公益为上,把满足群众用药作为首要目标。根据疫情需要,加大药品的生产和供应。

关键词:磷酸氯喹 复产 广药 上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