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党旗红】安国魏海亭:在武汉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王红强
2020-02-17 18:08:00
分享:

魏海亭在武汉防疫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 魏海亭 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王红强)“我叫魏海亭,我怀着无比诚挚与激动的心情,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真诚的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这是安国中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魏海亭写下的《入党申请书》。“越在危难之际,越发体会到党的领导力有多大,号召力、凝聚力有多强,所以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

  早在1月26日,魏海亭便向所在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向医院积极请战,要求加入到援助武汉的一线队伍中。安国中医院院长赵志坤说:“魏海亭是我院急诊科骨干人员,有着丰富的急诊工作经验,在我们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后,他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我们为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医务人员而感到骄傲。”

  在即将出发前往武汉时,他都没有将此消息告诉母亲,只是简单的交代了一句“被借调了”。后来,魏海亭母亲在别人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即将要去武汉一线的儿子。在与儿子通话中,她一度泣不成声,只能叮嘱他一定要救治好病人,照顾好自己。

魏海亭工作的方舱医院内部。 魏海亭 供图

  到达武汉后,魏海亭被分配在了由武汉洪山体育馆改建的方舱医院,2月7日正式进舱工作。每天4:30起床,6:30准时下楼集体出发。魏海亭负责管理27张床位,其中有25位病人、2张空床。同时还要进行给病人抽血等工作。

  工作之余,魏海亭还为病人发放每日三餐。“当把饭送到患者手中,患者都发自内心的说声‘谢谢’。患者时不时的竖起大拇指,鼓励我们,我们也会做出加油的姿势,鼓励患者!”魏海亭说。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过急诊工作经验,抗击疫情,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逆风而行,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为广大人民群众构起一道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魏海亭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