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战“疫”】保定一村庄为村民集中采购蔬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卫华
2020-02-17 18:11:00
分享:

志愿者将蔬菜分配装车,准备送至农户家中。 通讯员 韩卫华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韩卫华)2月15日,又一车新鲜蔬菜拉到了易县尉都乡东庄村,这是村两委组织集中采购的第五批蔬菜,这些蔬菜将由志愿者分别配送到急需的农户家中。

  根据疫情形势,东庄村两委积极协调,解决村民的肉蛋奶需求等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先后派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集中采购瓜果蔬菜5车次,屠宰生猪5头,以成本价供应村民。每次蔬菜供应全是通过网络认购、志愿者配送的方式直接分发到户,避免了聚集采购,同时也减少了村民外出接触。

党员志愿者轮流在检查站值班。 韩卫华 摄

  自1月22日乡党委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东庄村两委积极研究部署防控方案,采取了设立检查站、入户排查、停集市、禁聚集等多项防控措施,努力把工作做到扎实细致。

  在村党支部的号召下,近百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其中60岁以下党员30多名、普通群众40多名、回乡大学生6名,为防控工作充实了人员力量。

  此外,该村党员和群众还自发为防控工作进行了捐款捐物。截至目前,村两委共接收了131人的捐款捐物。

关键词:保定,东庄村,集中采购,配送,蔬菜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