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暖新闻】一台救命发电机的“闯关”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郑宝山 庞绍宗
2020-02-17 15:45:5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郑宝山 庞绍宗)“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千辛万苦,服务真是太好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也对我的暴躁脾气向你们表示歉意。”日前,安国市段村乡中照村一位客户通过电话向国网安国市供电公司段村供电所长韩永欣不停地表示谢意和歉意。

  日前,安国边三庄35kV变电站站内母线避雷器故障,原定于19时抢修恢复送电,但因备件及拆装困难问题不得不延时送电。正在值班的所长韩永欣第一时间启动服务应急预案,利用台区经理微信群发布停电信息和抢修进度。

  在此期间,中照村的一位客户先后多次拨打报修电话。当得知送电时间延时后,他情绪非常激动。对此,韩永欣一边直接联系客户,一边安排台区经理赶到客户家中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客户的父亲因脑干出血,需要用呼吸机维持呼吸,停电时间超过2个小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段村供电所备用的发电机正在抢修现场发电,客户的病情一刻也不能耽误。了解情况后,经过协调,距离最近的淤村供电所火速支援。

  此时,正值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沿途村庄封村设卡,层层登记和排查很耽误时间。接到命令后,淤村供电所一边联系乡政府主管人员,请求电话通知沿途的村庄负责人及时放行,一边实排专人火速出发。

  最终,韩永欣和相关工作人员在沿途多个村庄值班人员的护送下,途经6个村庄、11个疫情防控值勤点、18公里路程、35分钟的接力“闯关”,及时将发电机送到了客户家中,并顺利为客户送电。

关键词:保定,战“疫”,暖新闻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