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易县供电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宿雅男 李正慧
2020-02-17 15:45:5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宿雅男 李正慧)2月17日,从国网易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电力保障问题,积极落实支持企业复工的相关规定,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工作,严格按照“电等生产,决不能让生产等电”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确保供用电平稳有序。

  早起步、抓宣传。该公司安排辖区供电所逐户向用户推送《电力便民服务明白卡》,宣传优惠政策,专人对接,及时答疑。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公司支持企业复工的相关措施。

  接地气、优服务。该公司对疫情防控重点用户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企业办电,取消供电方案审批,建立专属服务组,现场办公,开通快捷绿色通道;推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的业务受理程序,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对申请停用、减容及恢复用电用户实行“零证受理”,一对一服务,可通过电话或“网上国网”APP申办。

  促优惠、强保障。该公司取消暂停时长要求,电力客户申请暂停、减容及暂停、减容恢复业务,不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天数免收基本电费;对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对因疫情防控需要的重点防控医疗场所需增加第二路电源增加供电可靠性的,制定应急预案,免收高可靠性费用。

  截至目前,国网易县供电公司共受理用户咨询电话22起,已完成暂停、恢复等用户28户,合计容量2.8万千伏安。

关键词:保定,战“疫”,一线写真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