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望都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20-02-17 12:25:01
分享:

  215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望都县就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种春管和农产品供应等工作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聂瑞平首先来到河北禾田丰现代农业科技园。他走进蔬菜大棚,实地查看种植和管理情况,听取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解疫情对园区生产的影响。聂瑞平指出“,米袋子”“菜篮子”涉及千家万户,疫情当前,保供稳价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科学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的影响,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为农产品生产、运输提供方便,促进农产品安全有序流通,保障农产品供应,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随后,聂瑞平来到已经复产的龙河工贸有限公司调研检查,详细询问企业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排查情况。聂瑞平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每一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他指出,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有效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新考验,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把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按照排查、隔离、流调、检测、救治等要求规范操作。要切实做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科学合理安排生产。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防护意识,确保万无一失。

  春耕在即,受疫情和雨雪天气影响,农资储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的怎么样?带着关切,聂瑞平来到高岭乡高优农业技术服务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调研指导,重点了解合作社运营、管理、服务情况。他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运用市场思维,调优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有效解决好“谁来种地、怎么种好地”的重大问题,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望都县委书记朱子强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保定,聂瑞平,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