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唐县:7000余名志愿者奋战“疫”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慧帅 贾会茹 李元 王日成
2020-02-16 19:17:00
分享:

志愿者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 通讯员 甄慧帅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甄慧帅 贾会茹 李元 见习记者王日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定市唐县组织7000余名志愿者和26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张贴标语、登记信息、值班排查等工作。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成为该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在唐县文明办的大力倡议下,唐县广大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响应,立即投入到各乡镇、社区疫情阻击志愿服务工作中。截至目前,该县建立起6344名党员志愿者、597名大学生志愿者、80多名青年志愿者及26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队伍,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在全县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广大志愿者深入到全县141个小区和345个行政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张贴宣传标语、挨家挨户进行体温检测、开展信息登记、值守检查站点排查……他们整天忙碌的身影,成为共同抗击疫情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爱心组织捐赠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甄慧帅 摄

  此外,广大志愿者还积极捐资捐物。共青团唐县县委联合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发起捐款,所筹钱款用于购置口罩2000只、酒精60桶、喷壶60个,全部送至各个防疫站点;唐县爱心公益协会、唐县心连心志愿者服务协会为社区办捐赠口罩7000个;唐县公益圆梦爱心社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口罩等物资。截至目前,88名个人和88个企业(爱心组织)累计捐款427.9万元,捐赠口罩47535只,测温仪378台,消毒液15吨,为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唐县,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参与,捐赠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