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一线写真】
涞源县农业农村局:抓防控 促生产 践“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温勇立 高翯 刘鑫鹏
2020-02-14 12:54:4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温勇立 高翯 见习记者刘鑫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带头,全员参战,24小时坚守岗位,举全局之力打好疫情防控、保障生产这场硬仗。

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做好人员监测工作。 高翯 摄

  1月26日,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紧急会议,全员取消休假,成立领导小组,立刻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当中。该局在荣乌高速黄土岭收费站、涞曲高速银坊收费站、农业局小区分设了3个疫情防控检查站。涞源深夜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在两个高速口检查站,执勤人员冒着严寒、顶着风雪,细致地盘查每一辆过往车辆。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车辆1994台次,人员3360人,劝返车辆213辆,劝返人员340人;入户排查116户,筛查386人。

涞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广大群众及时清扫房前屋后垃圾、畜禽粪便、废弃物。 高翯 摄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做好蔬菜生产保供问题,涞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迅速摸清全县在田蔬菜生产、供应、消费情况,引导农户调整蔬菜种植结构,适当增加叶菜类等生产周期短的速生蔬菜种植,配合有关部门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保障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

涞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迅速摸清在田蔬菜生产、供应、消费情况。 高翯 摄

  该局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进行环境整治、清洁、消毒等工作,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村、户,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及时清扫房前屋后垃圾、畜禽粪便、废弃物等,防止疫病传播蔓延。与此同时,该局积极调度为春耕备播工作保证农资供应。

涞源县农业农村局在涞曲高速银坊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高翯 摄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