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北京铁路警方春运找回遗失财物价值11万余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2-14 13:56:22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站车铁警联动、信息渠道畅通、接警快速处置,成为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为旅客尽快找回遗失财物的一项便民举措。据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统计,截至2月12日,共为旅客找回遗失及拿错的行李物品11起15件,价值11万余元。

  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由于旅客集中出行,有的旅客会出现将拿错的行李物品及候车时捡到的物品带上火车的情况。针对这些情况,乘警支队积极出台措施,由信息指挥中心部署驻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个大站乘警派班室指挥员与三大站派出所指挥中心密切联系,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通过站车铁警联动,信息渠道畅通,快速接警处置。

  民警提示,旅客进站候车时不要着急,一定要仔细清点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遗失或遗落行李物品造成财物损失。寻找遗失或遗落行李物品时间也很重要,一旦发现遗失或遗落后要第一时间找民警或铁路工作人员求助。

关键词:春运 警方 铁路 北京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