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战“疫”·众志成城】
脱贫不忘感党恩 涞水深山区仨脱贫村捐款3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鸿鹏 程卫民
2020-02-13 18:44:5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赵鸿鹏 程卫民)“我们村原来在交通闭塞的深山区,村民生活条件极其恶劣,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村于2019年脱贫出列。我们搬进了安置小区,过上了舒心的日子。”2月11日,涞水县赵各庄镇上安北村党支部书记刘兰斌说,“自从在电视上看到疫情发生后,村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天来这儿是将村民支持武汉抗击疫情的捐款汇过去,大家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上安北村副主任赵东方(左)从村民手中接过捐款。 赵鸿鹏 摄

  2月11日清晨,涞水县赵各庄镇上安北、下安北、六顺村的村干部赵东方、董立军和张志军,不约而同地走进银行营业厅的大门。他们带着村民自发为支持武汉抗击疫情的捐款共计33010元汇入到保定红十字会账户。

  赵各庄镇上、下安北两村是涞水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村。这两个村原本位于偏远的深山中,山高路陡、交通不便,闭塞的环境制约着村庄的发展。村里的年轻人纷纷外出打工,剩下的只有留守老人和儿童。2018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这两个村庄的村民搬进了崭新的安置楼,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疫情发生后,村里在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心系重灾区。村干部在党员群、村民群的捐款号召发出后,短短半天时间,就筹集捐款17010元。

六顺村16岁的董娅茹和4岁的董获然两个孩子每人拿出100元压岁钱捐赠。 赵鸿鹏 摄

  曹恒玲是赵各庄镇六顺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脱贫户,丈夫因脑血栓长期瘫痪在床,家庭经济十分困难。2014年,曹恒玲一家被评为贫困户。政府为他们提供了医疗、低保、产业就业等多方面救助。2016年,曹恒玲一家实现脱贫。这次,她将100元钱也交到村干部手中。她说:“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国家对我家照顾那么多,没少领国家的钱。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得帮国家尽一份力,想帮助在武汉的大夫买个口罩,买瓶消毒液。”

  六顺村是涞水县8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通过政府持续的各项政策支持,2017年已成功实现脱贫出列。疫情发生后,村民们主动联系村委会,除了为本村防疫工作捐款,还提出“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感党恩”,自发为重疫区武汉捐款,共计16000元。

六顺村村民支援武汉疫区捐款光荣榜。 赵鸿鹏 摄

  六顺村的赵庆贤、王术勤、曹恒勤三个人都是90多岁的老党员。赵庆贤从怀里掏出还带着体温的200元钱双手递给村干部,动情地说:“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如今发生疫情,我不能忘本,200元钱不多,但也是一份心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虽然还不富裕,但是只要国家需要,我有多大力就出多大力。”赵庆贤朴实的话语,透露出深厚的家国情怀。

下安北村民为武汉疫情捐款光荣榜。 赵鸿鹏 摄

  疫情来袭,严峻的形势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涞水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勇于担当,积极践行责任,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微小之力正汇聚成磅礴的江海之力,迎着春天而去。

关键词:保定,战“疫”,众志成城责任编辑:刘鑫鹏